台中舊酒廠轉身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說到「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知道的人可能不多
但是說到「台中舊酒廠」應該就有很多人有印象
就在台中市後火車站的復興路上...以前停紅綠燈時都會看到鐵門緊閉的「台中酒廠」
而現在「台中酒廠」已經遷移到工業區去了
「台中舊酒廠」原址現在改為「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01

話說「台中舊酒廠」這裡改過好幾次名稱...
名稱落落長~我也忘記原本叫甚麼了(總覺得短短的清楚就好)XD
只知道這裡重新開幕之後...經常有一些展覽與表演

而現今改為「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之後...
就如門口看板上~滿滿的各式展覽演出節目訊息
也露了餡...我正是五月來到這裡的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09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正門口就在台中市區的復興路上
路旁的人行道上還保留著老舊酒瓶造型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13

其實...開放之後這幾年來...我還是第一次來這裡
雖然一直都想過來看看~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11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占地非常廣闊
園區整體還是大致保留著當初酒廠風貌
類似台北松山舊菸廠一樣~將原廠區規劃為展覽場地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10

這是正門口右側~有一整排彩繪類似水塔的圓形桶狀的東西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24

我其實來的不是時候~碰巧展覽0.....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06

門口幾落建築物的頭都是這般尖錐的時髦造型
還有展覽預告即將開始的彩色城堡^^"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07

如果常看我網誌的朋友一定覺得奇怪...
我怎麼老是正午時分四處「趴趴照」阿 XD
此時差不多是1-2點左右吧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22

如果常在網路攝影論壇晃的人應該知道這裡除了展覽外
也是外拍很夯的地點~也是COSPLAY喜愛拍攝的場地之一
在這裡我也遇到一隊COSPLAY人馬...
本來想鼓起勇氣問他們是我可以讓我拍的...害羞如我~當然不敢囉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19

「台中舊酒廠」是日據時代所創設的
歷經時代變遷現今仍有日式風格的味道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21

沒有展覽又何仿...假日卻沒有幾個人~
我一個人在園區之中閒拍...一個人自由悠遊...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26

記得在7-11有看到預售妖怪展移展到「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門票
是暑假的強檔好戲...現在應該正火熱的展演中吧^^"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73

頂著大太陽下走著走著...累了
在園區大約正中心的位置有休憩的地方
自動販賣機裡的飲料正是解渴好物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29

記得在課本裡提到這種圖案是四方連的案例 XD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18

在右邊某一棟建築物看到門半掩...推開門之後看進去有酒吧台
還有很多桌子椅子~好似夜店酒吧的氣氛^^"
也許這裡也是要等到晚上才會開張吧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17

如果此時營業中~我一定會來杯冰涼涼生啤酒咕嚕咕嚕~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27

現在所看到的是酒廠廠房~現在搖身一變已經是展覽館了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52

裏頭還有工程在施作~
應該是為了即將開展的展覽作準備吧^^"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55

入口進來第一棟進來就是辦公室
而在比較裡面的展覽館旁...也有辦公區域哦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54

在辦公室區這邊著古味走廊~
有沒有被現代化雕琢過的味道在~讚啦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65

雖然這樣的立牌用國際展覽館上不是很有FU
但地球儀的造型也讓它搭上了國際這條線了 XD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32

室內空間感覺有很多管路~仿佛是異世界般
相信這也是外拍人是喜愛的素材之一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51

這是國際展覽館很有設計感的招牌~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38

而國際展覽館旁貼有五顏六色的馬賽克磚
這是很有味道的洗手間的哦(只是雙關語的俏皮話其實沒有聞ㄉ味道喔)~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49

因為我來的時候都沒有展覽...所以大部分館室都是鎖門的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48

可能是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這個地方...也許是因為沒有展覽的關係
所以我來這裡的周日~除了工人與工作人員外...沒有幾個遊客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47

在廣場這邊有一間爬滿藤蔓類似警衛室的小木屋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39

其實我就這樣提著相機...隨意走走拍拍...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68

園區內指標系統很完善...其實~我只是隨意走遊而已
所以也就沒有仔細觀看這些指標與平面塗了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67

跟門走右側的圓桶一樣
這裡有一排彩繪的大型圓桶沿著展覽館排列
應該是以前裝酒用的吧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69

剛剛看到室內走到的管線其實是通到各園桶這邊來的
應該是以前儲酒發酵用的吧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57

我有如劉姥姥般的逛著「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64

這裡處處有景~隨性而遊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61

沿著一條巷道走入恍如進入桃花源世界般
這裡有別致的庭園~上面蓋著黑網有溫室效應在裡頭
對遊客來說確有遮陽功效 XD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63

具有「台中酒廠」特色的木片雕飾...
來時說我第一眼印象以為是台中公園的「湖心亭」
細看之下原來是「台中酒廠」的廠房 ^^"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62

這是庭園中別緻的吊飾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70

雖然是輕鬆的閒遊~我卻步遍整個「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74

我感覺這裡擁有不輸台北「松山菸廠」的規模
用心好好的規劃經營應能有不錯的效益
甚至以台中後火車站~連結周邊百貨賣場與20號倉庫等等帶狀休閒區域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71

我已經走到左側這邊...近大門口了
這裡的展覽館工人正在為即將開始的展覽布展中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075

走出了門口...在人行道上望向德安百貨的位置
相信目來發展可期~

這是一篇災難網誌....
因為我正在編寫網誌邊找尋「台中舊酒廠」時點到惡意網頁
中了一個所謂假防毒軟體「 Live Security Platinum」的詐財病毒
解毒法挺複雜的...所以我電腦重灌系統之後才繼續寫完這篇網誌了
也通知網友搜尋「台中舊酒廠」關鍵字時要小心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zplaysam 的頭像
    ezplaysam

    ezplaysam的部落格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