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與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誠品綠園道的陽光約會

好久沒有來到「台中市民廣場」這一帶了
因為對面的「勤美誠品」開幕之後
儼然成了這一區域的招牌了
它旁邊原來的綠園道也跟著更名為「勤美誠品綠園道」
結合周邊商圈、一連串綠園道與廣場
近來已經成為台中市民午后休憩的熱門場所了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04

其實自從「勤美誠品」開幕後..
我就沒有來過這裡了...頂多就路過而已吧~
「勤美誠品」外觀是這幾年來「臺中市政府環保局」推行的綠建築「花園城市」概念
也就是外牆用花草植物來作舖面...不僅外型美觀也能清新空氣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74

先從「台中市民廣場」開始走起吧
眼前的高聳建築物就是台中101~
答錯了~這棟大樓叫「HOTEL ONE」...應該是台中是最高的建築物吧
但是近年來台中市區高樓如雨後春筍...也許不是最高了吧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32

看「HOTEL ONE」高聳入天的感覺...
雖然沒有101高~卻有「台北101」一樣的架勢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24

在環繞「台中市民廣場」的人行步道上
西側這邊因為有成行綠蔭...所以有很多人坐在底下休憩
只有北側部分因為緊鄰著公益路與「勤美誠品」相對...所以沒有整排綠樹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27

來到南側時可以看到有木棚架長廊
當然這裡也是這著一群人在底下休憩拉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33

這裡拿著相機的攝友同好很多
也因為數位相機的盛行...讓這裡成了熱門旅遊景點了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36

我正納悶著有木棚架怎麼沒有綠藤陪襯呢
原來藤蔓還在慢慢成長中^^"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29

可以看到「台中市民廣場」中的草地
是大家玩飛盤、羽毛球等等休閒運動的最愛
印象裡...這樣的場景在「科博館」的植物園內草地也可以看到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45

從南側彎過去北側這邊...
有用類似陶土做成的花瓶造景
上頭還有種花哦
而對向馬路背景中的鐵皮圍牆...也是「臺中市政府環保局」推行的綠圍籬計畫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42

一樣有成行的綠樹成蔭
但是東側這端比較不一樣的是有許多造景與小坡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41

其實我繞一圈過來...
一直都注意著「勤美誠品」與「HOTEL ONE」
因為他們是地標也是龐大的背景^^"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50

這裡雖然四處都有公告禁止「棒球、烤肉、遛狗、自行車」
但是民眾...都還是不太注意裡頭禁止的規範
「遛狗、自行車」是這天我所看到較多人犯的違規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52

有的人選擇在綠蔭下休憩
而有的人則選擇在陽光下享受太陽浴或運動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54

因為有小坡的關係
很多人都在坡道上享受午后陽光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67

而來到北側之後...也就是公益路旁
就要過馬路去「勤美誠品」了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66

其實...我也只有在綠園道上走一遭
我沒有進去「勤美誠品」
我想應該與一般誠品書店差不多吧
有機會再去看看囉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84

「勤美誠品綠園道」上行人來來往往
因為有許多餐飲店與星巴克咖啡的關係吧
很多人都在這裡喝咖啡吃東西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77

左手邊的綠園道部分有鐵皮圍籬~正在施工吧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85

以前我會來到這一帶
通常是因為要去NOVA買電腦週邊或是零組件
而「勤美誠品」的位置正是以前肯德基與僑品電腦的所在地
當時這棟大樓樓上都是商辦...而現在不知道是否全部都是誠品書店了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104

大家都認的出來這就是「星巴克咖啡」的招牌
在我還沒有喝單品咖啡之前
這裡算是我的最愛...而現在我戀上了「單純咖啡」滋味了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92

當然啦~身為遊客的我
「到此一遊」的「勤美誠品綠園道」招牌是一定不能錯過囉
是曝光不足?當然不是...這只是當下單純個人想要的FU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95

不過當畫面一到這張逆光照時...
一定會有人提出質疑我在「牽拖」  哈哈
其實這張的確曝光不足...構圖也很爛= =

因為我想要的是...我得走到馬路上...
但是看到車來車往...放棄了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98

再往中港路方向走過來有一片綠竹圍籬
看起來很有感覺...不過裡頭是...停車場XD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096

往施工的綠園道拍過去
因為近黃昏的逆光下...林木間閃耀著金黃光芒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105

路燈的造型還挺有個性的
與「勤美誠品綠園道」林木搭配相當融洽

台中市民廣場與勤美綠園道100

有感受到台中市區在這些年裡逐漸的轉型
越來越往都會區的型態發展
因應新都心的轉移...也讓新舊市區有所區隔
彼此存在~兩者往各自方向發展^^"

走到這裡~看到這一整排的機車
也宣告著午后悠閒的旅途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