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梅川冬之夜

這是一篇意外為導火線的夜景
為了測試新買SIMGA 18-200 OS鏡頭的性能
但是...是怎樣的一個意外呢
原本一直掛在相機中常用的TAMRON 18-200在我帶著小孩出遊時
顧著小孩...在換鏡頭之際掉到地上了...結果就破了

在百般思考之下...我決定再入一顆一鏡到底的方便鏡
當然~新品不是我購買APSC鏡頭的選擇...
能便宜就便宜情況下...讓我找到這隻SIMGA 18-200 OS

台中梅川冬之夜007

當晚相約面交...基本測試OK完成交易之後
便選擇了有兩排路燈的台中的梅川...作為測試鏡頭性能的地方
因為是夜晚我能方便測的也只有夜景了

台中梅川冬之夜006

這類型高變焦的鏡頭素直我本來就不會有多少期盼
但是實際使用之後卻是讓我有驚喜的感覺
因為比起原來使用的TAMRON 18-200有更佳的表現

台中梅川冬之夜003

TAMRON 18-200拍攝夜景會有較糊的星芒
耀光與紫邊也較為嚴重
但是SIMGA 18-200 OS的表現相當優異
當然啦~若與低倍變焦或定焦相比...仍有不足之處

台中梅川冬之夜002

當然也不是沒有缺點...鏡頭較為大隻也更重了
攜帶上較沒有原本那隻靈活

台中梅川冬之夜027

我就在梅川岸邊的人行道上繞一圈...邊走邊拍...
其實也拍了不少張...這樣算是紀錄梅川夜之美的旅程吧

台中梅川冬之夜026

當然啦既然是測試性能...
所以除了細小光圈一直到最大光圈我都有拍
雖然這隻鏡頭有防手震..我只玩了一張就關了
對我的習慣來說~有沒有防手震從來都不是我拍攝時的困擾
這隻鏡頭也是我唯一具有防手震功能

台中梅川冬之夜023

拍攝夜景雖然星芒不是唯一的選項
但是大多拍攝時都會使用細小光圈
所以我對幾根刺非常在意
我喜歡6-10根刺~而這隻鏡頭是7葉光圈所以有14根刺

台中梅川冬之夜021

當然啦~幾根刺也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拍攝當下想要的風情與感覺

台中梅川冬之夜019

雖然只是在這河邊小小一段路的拍攝
張張總有不同的想法與快樂
同事朋友總覺我我很愛拍~是的
攝影是實踐保留感動瞬間的最佳方式

台中梅川冬之夜014

平日梅川這一段路程大家總是過客...總是沒能停留下來好好欣賞它的美
臺中市聞名的梅川、柳川兩條河川
在台中市政府多年來持續的綠美化之下~越來越不一樣了
也漸漸成了很多人日夜散步運動的好處所

台中梅川冬之夜012

從前面那座橋到這座橋再繞回去
注意到了嗎~這條叫「平陽橋」
相信您也連想到虎落「平陽」的故事了吧^^"
好巧不巧的是這晚有好多遛狗過橋的民眾經過~

台中梅川冬之夜011

美景不需要遠走...就在你我周遭
用自己的心去看身邊一草一木
你會發現他們仿佛有生命般地...正在對您微笑著呢^^"

SIMGA 18-200 OS在身邊也用了幾個月了
成功接替我原先鏡頭的使命
伴我四處走遊拍攝以及生活中的點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梅川 夜景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