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又陌生的臺灣工藝文化園區

說起臺灣工藝文化園區..相信很多人會一頭霧水..
過去我也到過這裡好多次..始終沒有記住他的名子
現在..看到門口斗大的幾個字..這會~我便印象深刻了

淺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003

但是在過去由台中往來南投走遊時..
宛若南投縣大門的臺灣工藝文化園區..便會昰第一個遇到的遊覽點哦^^"
記憶中我國中小或是阿罵團的旅行..這裡就來過幾次了
還記得有竹編藝品之類的..現在脫胎換骨..包羅萬象各種工藝品這裡都看的到

淺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001

「工藝文化園區」意思就是包含各種工藝相關的一個區域
前方形同地標的白色建築..名字就叫台灣省工藝研究所

淺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006

走近一看..柱子上的名稱又變了...是工藝文化館....
哈~這也難怪我會對這裡的名稱沒多大印象
只記得以前好像叫南投竹藝中心的樣子

這幾年看到許多地方名稱變了又變..不禁讓人感慨
像是鹿港老人會館也在短時間內變了數次..
我是覺得老名字有老感情也有老記憶..

淺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012

由大門進去的正前方..就像綠色隧道
有不少人在樹蔭底下乘涼

淺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011

隧道口擺放的些石雕作品
這小孩弄獅挺有趣味感的

淺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019

門口左手邊是紀念品展售部
裡頭有許多具有獨特性的原創藝品..
我看上了個手工包包..價格還算是中等..3XXX
雖然想要...想到身邊的包包群我還是忍住收手了^^

當然不免俗的..也有販售到處都買得到的記念品小玩意

淺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020

哈~露餡了..沒錯^^
我就是在第三屆兩湖論壇期間順道來這裡的
因為這裡是分組論壇的地點其中之一
所以~我是匆匆來到~任務完成後就匆匆離去了

淺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022

這水甕瀑布牆還蠻有特色的
也為這炙熱的天氣帶來些許的涼意

淺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017

工藝園區裡有好幾座石雕...
這座親子像就在紀念品販售區旁
而後面有兔子的牆內則是有許多攤販擺設攤位

我也買了幾顆塑膠綁箱帶編織而成的叮噹球
說到綁箱帶..可能大家都會覺得是垃圾
但是在我小時候玩具缺乏的年代裡
可是好幾種玩具的素材哩

可以作溜溜球編織草帽小蟋蟀....
以前阿~端午水煮肉粽時都會丟到裡頭一起煮...煮好後就會定型了
不過現在想起來..有些可怕..因為..這是塑膠~~哈哈

淺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021

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突然讓我看到角落裡的垃圾桶
如果不說~上頭沒有標示的話...大家一定會以為是擺飾品^^
不愧是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處處充滿創意與回憶~
下一次有機會再來深度的回憶之旅吧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