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老街細雨懷舊行


好久好久不曾來到三峽了
因為公司員工旅遊..讓我有機會再次踏上了這裡

這些年來台灣各地老街一一在作復舊改造
而三峽老街便是其中之一
並且為這老街注入新生活力
也帶來了觀光人潮

三峽老街懷舊情004

遊覽車停靠在這三峽區歷史文物館前
正好成為遊三峽的第一站
裡頭擺放各種歷史建築磚瓦雕飾
以及三峽地方書畫
可惜的是裡頭禁止攝影
應該是為了一般人會開啟閃燈閃來閃去的...或是快門聲影響他人
我就乖乖的靜靜觀賞囉^^

三峽老街懷舊情009

天公不做美..我的相機也跟著成了落湯機
信任相機的防水防塵功能~那就放心的拍囉
出遊不拍拍~手癢囉

三峽老街懷舊情012

拐個彎過來就是這三角湧老街

三峽老街懷舊情013

對不起!!對不起!!總是讓同事們等著我
我還在這雨中拍呀呀的捕捉與街景^^

三峽老街懷舊情014

路口是三峽派出所
建築也搭配著老街特色
所在位置也是絕妙..看前顧後的守護老街治安

三峽老街懷舊情038

老街建築古色古香..因為復舊工程延續了老房子的生命
雖然..我不喜歡這些過新的老房子
以及.......滿街的攤販看板.......
不過若沒有這些..三峽老街風華不再

三峽老街懷舊情029

走在一道道的拱門..沿途有如逢甲夜市或是一中街般
>"< 其實我不喜歡這個氣氛...但是少了商業氣息..也不會有三峽老街存在了
感性與理性..總是難兩全啊

三峽老街懷舊情020

其實..翻新與商業活動可以接受
我走過許多老街..就有一個供通點覺得很需要改進的
既然要規畫作休閒娛樂區...車輛是否該管制
想想人來人往的鹿港老街..淡水老街....裡頭機車汽車行人夾雜著...
我想可以學學台中市的繼光路..有時段的管制車輛進入
這樣行人遊客休閒品質才會提升

三峽老街懷舊情057

據說..我們來的正是時候
因為下雨天的關係..不然三峽老街可是人來人往水洩不通的

三峽老街懷舊情044

哈~對建築學藝不精~
這裡建築物樣式都有相同的感覺
應該是大致相同年代

三峽老街懷舊情033

碰巧在街角遇到一老人
老街與老人..更添幾分懷舊情感

三峽老街懷舊情036

這裡都有統一的招牌格式
不過店家還是都會自行製作不同的款來吸引過客的目光

三峽老街懷舊情068

正巧老街的中樞..有間媽祖廟
可以算是鎮街之廟啊
此時有進香團要去三峽祖師廟..路過媽祖廟參拜

三峽老街懷舊情059

路過咖啡廳~剛好來杯黑咖啡解解饞

三峽老街懷舊情072

雖然大部分店家都很平常
其中也有幾家比較特殊的..這骨董店便是其一

三峽老街懷舊情045

此時正巧碰上了江老大與二公主~
偷偷拍幾張試新飾品的開心模樣

三峽老街懷舊情064

三峽老街與鹿港老街都算是復舊開發比較完整的

三峽老街懷舊情073

在街頭人行道上有這樣一口百年老井...
看它被綑成這樣..還有一面拙拙三角牌.....
看來已失了幾分顏色了

三峽老街懷舊情074

過了這河便離開了三峽了
意猶未盡..充滿回憶的三峽區...
告別這條思念的河..下次再相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峽老街 懷舊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