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攬日月潭湖光山色美景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日月潭了
每次來到這裡都讓我有無與倫比的感動
景緻也一再變幻不同
難怪先總統蔣中正先生會在這裡建造行館
日本與大陸遊客會把這裡當作來台灣必遊之地
而咱自己台灣人~還沒來過的一定要來遊玩一下哦

想要更深度的玩法..最好是2日1夜
這裡的住宿應該沒問題
附近飯店與民宿還不少..我看價格也挺經濟的
當然也有高級的涵碧樓可以選擇哦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01

本來還在想著天氣不好不想來了
結果前一天傍晚感覺好像會放晴
馬上打電話跟我的夥伴雄哥說預定行程不變
隔天約好8點在台中火車站坐上公車出發了
一路上就是美景..可惜是公車沿途中無法停留
一路抵達日月潭後..拿出相機第一張便是爆藍的天空^^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04

因為是早上..所以我們決定先環湖開始
看這湖光山色..這一趟是不虛此行啊
這一張是在水社碼頭上方的星巴克旁拍的
沒錯..這裡也有星巴克哦
想喝咖啡的..除了7-11~~還能有這個選擇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09

工作上一直繁重..壓力都很大
來到這裡心情也隨之開闊
兩個人玩的超愉快的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12

你沒有看錯..這裡是台灣..就是日月潭
是不是很有東南亞度假的感覺吼
這方向看過去是水社碼頭與沿岸的建築物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19

沿著下方步道前進
這裡主要有3個觀光碼頭
其中就是這水社碼頭人比較多..因為車站就在這裡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21

遊艇非常頻繁的穿梭湖面
不知道天天都這樣還是因為這一天是禮拜天
我之前來到這裡時..遊客還沒有這麼多
周邊店家現在也跟著暴增了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29

就是這條人行步道..可以環湖一圈(((應該是
雖然雄心丈志想步行環湖
但是一整先下來其實我跟雄哥只走了不到1/4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43

還沒有朝霧碼頭的前方有一間咖啡簡餐店
累了..可以稍作停留..喝杯咖啡
天氣好好喔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30

這是日月潭周邊的一座小碼頭
除了往來頻繁的三大碼頭外
其實還有很多個大大小小碼頭
用途我不是很清楚..應該不是以載客為主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68

這就是朝霧碼頭
約每隔5分鐘就會有一至二艘遊艇進出
而遊客幾乎都是日本與大陸客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84

每艘船都是滿載想要一攬這美景的遊客
這裡不會讓人失望的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65

朝霧碼頭的船都是往來對面伊達邵碼頭的
也就是前面的那個聚落
本來我跟雄哥也很想步行到對岸去的
只是我們兩個愛玩老人家體力有限..沿途走走拍拍.....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098

臭雄哥轉頭轉那麼快
想偷偷捕捉他專心拍照時的身影
結果一轉頭變正面了~~呵呵
這裡是步道上的休息區
有椅子..我倆便在這裡抽根菸、喝口水
不小心還遇上了一條蟲哩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120

過了中午約2點天色漸漸霧氣籠罩
變得昏昏沉沉了
這一邊的水色有陰陽海的感覺
應該是潭波沖刷岸邊泥土的關係
跟雄哥出來玩有個好處
他見多識廣..這湖面上的東西就是用來培植潭上植栽
我又多學了一課^^"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148

同一天裡..這日月潭可說是多變的
景色變化多采多姿
霧氣重能然是嬌媚無比
這裡離碼頭很遠了..人也少了
步道上的落葉也多了..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156

這裡有許多水鳥
都在注視著水中的魚兒...一旦發現就會飛下去補食
不過樹枝上這隻...應該是在求偶
因為他旁邊還有另外一隻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170

我倆來到一座無船無人碼頭
兩腳已經很痠了..身體很累..我又扛了2大包
但是..我們2人的心還是很hight
在這碼頭上..我倆有種滄海一聲笑的感覺
離水面是這麼近..雖然是潭..跟海一樣有浪
躺在這裡..身心都可以很放鬆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179

漸漸晚了..我倆都懶得走回去了
上了馬路問一下飯店是不是有公車
於是坐上了公車往水社碼頭回去
@@其實我估計錯誤
我們早上應該先來水社碼頭再去環潭的
這裡可以說是遊客集中區~~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186

在水社碼頭上方看下去....
除了碼頭..遠方就是我跟雄哥走了一天的環潭步道....

湖光山色日月潭一遊_195

天色真的很晚了
這是座教堂..我跟雄哥在這門口做最後的到此一拍...
就開始準備當遊覽客嚕

去逛土產區買土產回去
日月潭最有名的阿婆茶葉蛋我們各吃了2顆^^"
來到日月潭當然要品嘗一下名產 紅茶
去逛農會展售中心我買了1套與1斤烏龍茶
紅茶很棒..很好呵...有別於一般烏龍茶的口味

而這裡的烏龍茶...不貴..但口感果然有差
畢竟這裡是屬於低海拔地區..茶葉也就比較低海拔囉^^"

跟雄哥來日月潭這一整天..非常的開心
經過這一天的放鬆..身心舒暢
隔天仍然是上班天..充好電..繼續工作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潭 涵碧樓 湖光山色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