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竹路旁河堤上的小悠閒時光

今年啊~工作上的年底又提早來報到了
經過好一段時間的忙碌..終於隨著光復節後告了一段落
終於心情平靜..能夠小小享受這周六下午的悠閒
但是..這只是小小的悠閒..
因為接下來仍有好多挑戰..繼續挑燈夜戰吧^^"

台中松竹路旁的河堤03

2010年中華民國建國99年後的此刻
在台中市的松竹路旁還有旱溪兩旁都住了一種奇特的行道樹
一直吸引著我的目光停佇..
在樹端它會長著小粉子與小褐黃的像花、像葉子
我不知道它叫甚麼名字
不過它卻有著與楓樹的類似的風情喔

台中松竹路旁的河堤25

城市中啊..少見的自然..
今天的天氣很好..但是高樓大廈林立
到處是鋼體製氾濫的裝置藝術品與假花盆.....
在這算是市郊的重劃區河堤旁
台中市政府還保留許多純自然的純樸
能不見到鋼鐵叢林是一種幸福哦

台中松竹路旁的河堤17

在藍天下的樹影
帶著涼意的秋風吹拂~尚有艷陽高照的相伴
顯得搖曳生姿而多情萬種
讓整個心情很舒爽

台中松竹路旁的河堤27

原本小褐黃的這小花..我以為是乾枯的樹葉
細看之下才知道是好像九重葛的花
一整的樹尖都是這種花
很美~

台中松竹路旁的河堤02

隨手帶著35mm鏡頭..在APSC片幅的相機上..
不甘心的對我抗議著..我是小廣角..我也能拍風景^^"
我告訴它..等吧..有一天我定會讓你展現應有的風華~~

台中松竹路旁的河堤13

樹根的地方還種著..我依然不知名的小紫花
不常見..還蠻有味道的
隨手拍了幾張..
哈..因為是行道樹下的小花
只好屈就在整排鋼鐵車龍間求生存囉

台中松竹路旁的河堤22

因為有藍天的加持
我採側逆光的方式來拍攝
想要的是樹影、葉影..交疊之下的世界
不想譁眾取寵..甚麼名詞的效果..我就是我..
很輕鬆..攝影就該是這樣

台中松竹路旁的河堤21

我甚少更改ISO來拍攝
因為家裡小公主越來越活潑了
不忍讓閃燈來傷害她的迷人的大眼睛
在家裡只好提高ISO到800來拍攝
所以阿..害我常常忘記把ISO調回來
數位化之後..拍東西該注意的東西更多了
此時的拍攝大半都是ISO800..是突然發覺才改回100
難怪一直想說..天氣真好..曝光直竟然可以調這麼高阿^^"

台中松竹路旁的河堤09

整排行道樹雖然都是一樣的樹種
卻顆顆各有各自的風情
每一顆都有著自我的個性
我~喜歡

台中松竹路旁的河堤05

不知道是否四季都是如此
每天路過這排行道樹
儘管是趕著打卡鐘的時間
我還是會望一望它
心情~亦隨之美麗了起來..

好久沒有甚麼拍攝機會
讓自己好沮喪
偶而上班就帶著相機
總想著有甚麼可以拍攝的..
卻是常常帶著空空的記憶卡回家

經過這兩天小悠閒..
接下來工作依然是繁重的挑戰
我會用最美麗的心情去面對工作
我常說的  工作就是興趣..就是生活...

MY WORK  MY LI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 河堤 松竹路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