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遇閃電初體驗

前天..原本只是上頂樓拍拍晚霞及測試剛剛出院的鏡頭
就在試拍差不多的同時..突然大坑方向天際一閃..
突然看到漂亮的閃電..還雷聲隆隆
看來會一閃一閃~~
二話不說..馬上把75-300收起來~裝上18-200
架上腳架~對著大坑方向取景

巧遇閃電初體驗01

第一下快門就給我矇上了一劃閃電
因為廣角端...只要方向對..除非不閃..不然是不會漏掉的^^"
巧遇閃電初體驗03

雖然我沒有拍攝閃電的經驗
不過我想應該跟拍攝夜景沒兩樣
因為機率...所以快門得一直點...
構好圖...設定好光圈快門..連按快門等他閃
大部分都是這樣...沒有閃電的空景
巧遇閃電初體驗04

碰到一個閃電囉~~
位置適中...偏偏又一是一劃而已...
因為閃電的亮度有限..從原先的光圈22改為13 / 8 / 6.7
至於快門都維持在10-4秒
巧遇閃電初體驗05

在拉靠近點...真是OOXX...
其實很多時候落雷位置..都不是在我預想的地方出現
沒辦法...就是機率
巧遇閃電初體驗06

像這種好幾道的閃電
若是可以下在畫面中間的位置...多讚阿
其實有好幾次都有在我想要的位置出現
偏偏不巧的是..不是時間到就是忘記按快門
其實連按快門我也會擔心相機承受不了 
所以我都是緩慢連按..XD
巧遇閃電初體驗09

很漂亮又閃亮的一道閃電好像打到大樓了...還冒煙
氣死人了...竟然是落在我的畫面之外
一定會有人問我..為啥一直固定取這幾棟大樓中間
因為阿..除了構圖沉穩外...左邊畫面之外有很礙眼的高爾夫球網 = =+
巧遇閃電初體驗16

其實我曝光在每閃一次閃電之後..都會調整一下
天阿~~美麗的閃電~~一瞬間的美...何時才要讓我抓住你阿

巧遇閃電初體驗18

這應該是我抓到的最後一道閃電
之後大約20張都是沒有閃電的空景了
抽了根菸之後...仍然沒有再閃了

老實說平時看到閃電打雷都是即將下雨的時候
不然就是身上除了手機就甚麼都沒有了
碰巧~剛拍完晚霞..也剛測試好鏡頭...
相機架在腳架上...還綁了條快門線...
雖然沒有拍到滿意的畫面...漏接了好幾道大閃電...

這次驚喜的初體驗~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電 打雷 大坑 攝影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