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初春的旱溪

在一個周六的中午
天空陰陰的底下...我....
路過這條與我一直很有緣的旱溪
在等待相約的時間裡
我停下了腳步..
拿出隨身的相機開始拍攝嬌媚的他

未命名_全景1

很遺憾的是..拍了這麼多年的照
竟然會忽略到ISO..就因為我很少會動到ISO..
所以就沒有養成拍完移回去100的習慣..或是拍攝前看一下現在的ISO
結果就害我一直想著..這樣不見太陽公公微笑的大陰天
這樣的曝光直怎麼可能會這麼亮@@
習慣用人眼測光的我..是誤判嗎

IMG_5644

一路拍攝了幾十張...直到幾天後我放到電腦上看照片時...
才驚覺..天阿..是ISO800
數位相機的好處就是隨拍隨看..當我驚覺畫面過亮時..
就已經調快了快門..也縮小了幾格光圈
不過仍是過曝了好些張

IMG_5649

這若是在過去底片時代裡..
會因為忘了更改不同感光度底片
而鑄下難以彌補的錯誤
我...過去就曾經這樣XD

IMG_5652

看到了嗎~~畫面中間有隻鳥...
沒錯那就是傳說中的夜鷺
大白天裡據說他是看不到的
但是他竟然在覓食...
而且還保持著警戒
我只要一想靠近她就會飛走
在300MM鏡頭之下可見的這段距離..
已經算是他的警戒範圍了
再靠一步他又會跳到下一個水叢間

IMG_5654

巧遇的這塊...龜頭.....
歐~不...是石頭拉
很有趣的在水中間
像一隻烏龜露出頭來在水中休憩

IMG_5669

總是要記取教訓
但願..我不會再犯到這樣的錯
呵呵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