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享念藝術、吹拂文學薰風

一提到東海...大家會想起東海商圈的美食與藝術街
位於大肚山上的東海大學裡~
有知名的建築師「貝聿銘」的作品「路思義教堂」
還有木造充滿古味氣息的文學院校舍
讓「東海大學」不僅僅是一所學校~更也是個知名景點

就在某天的週末午后...
不想待在家裡~便興起想到東海大學來走走的念頭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01

初夏悄悄來到~在這春夏之間的梅雨季裡
是俗稱長香菇的時期
在東海商圈的中港路天橋上看下去~東海大學就在右手邊
而氣後雖然感覺雨就要來了~我的心情還是很HIGHT^^"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05

憶起上一回來到東海大學是在美術系那邊...參加外拍團的時候
而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則是還在專科時...攝影老師帶著大家來到文學院外拍
其實...我也僅僅來過這兩次而已~
懷念那充滿著古味的文學味道~還有青春的回憶^^"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07

走進校門...就是一條長列的林蔭大道
左手邊有籃球場...場上正激烈的進行著比賽
而我@@  追尋的青春記號...印象中是要往右走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10

入口右轉後的第一間教室~資源教室(夜間諮詢中心)
別問我...因為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 XD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12

繞過資源教室後面看過去是學生宿舍區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11

而這裡也很貼心的設置了便利商店
想必這也是校內生意最興隆的地方了吧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13

也因為是學生宿舍區
我身上掛著相機...當然就不敢亂拍了
宿舍最常見的就是晾在陽台的衣物...這裡當然也不例外^^"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27

看到校舍就走上去看看吧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24

走到對向的教室樓上往外看去
剛好是剛剛宿舍區的方向~學校宿舍感覺還蠻多的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23

離開學生生活好像沒多年
遺憾的是自己一直在睡夢裡度過
沒有好好揮灑精彩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19

時間的腳步感覺很緩慢
卻是一步一步~累積之後讓人不覺已經走到好遠的地方了
就像白髮一根根~讓人驚覺忘了自己的年紀已經多少了^^"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18

繼續往前走~還沒有看到曾走過的記號
其實...我早忘記了~僅剩依稀模糊的印象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26

東海大學是所非常美麗的大學~
處處都有綠樹參天
與古色古香的校舍相互輝映~各自風采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16

文學院到了嗎~
對我來說這是條陌生的路程
其實左手邊已是文學院區了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15

路旁的羅馬旗已經明白的告知
文學院區已經在這附近了
那是文學院卓越校友獎座的宣傳旗幟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39

就是這美麗的校舍~曾經的回憶
其實已經模糊了...忘卻了曾經的歡笑
有人說年紀一來~變老是會在記憶裡打滾
不到40的我...似乎開始老化了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36

那年數位相機才剛起步...是觸手不及的年代
大家還是拿著底片...惜片如金的拍攝
我忘了我曾拍過甚麼~曾留下甚麼。。。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35

有日式味道的木造校舍...增添了幾許文藝~
話說中文系~曾是我鍾情的一個科系
書念得不好所以也就無緣囉^^"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33

多久沒有在這樣的教室裡坐著
好似很遙遠的聽課年代
而我的印象卻是趴在桌上流著口水的記憶...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32

當我穿梭在東海校園的校舍之中
發覺很多校舍系所...都有幾許相似格局
卻又各自有自己的不同味道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43

有條綠色大坡路~直達圖書館
右邊是文學相關系所
左邊則有農業園藝等等系所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53

東海大學的學生非常好學
在校園綠蔭下...不時可以看到盤腿而坐翻著書寫著筆記的...
應該是校內的學生吧 XD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40

我已經忘了這是何系所~應該是農業相關的樣子
東海大學在我印象裡...是中文、美術、音樂與牧場的牛奶XD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51

雖然是假日~許多教室仍有在上課
戲劇裡大學是開放式教育...可以接受旁聽的
雖然我很想進去體驗一下~但是我很害羞XD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46

校園裡除了學生~其實還有不少來運動踏青的
在「路思義教堂」那裏我甚至也有看到不同口音的旅行團= =+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58

有條綠色大坡路中間有座與樹齊高的鐘樓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47

走近一看~上頭有大小不一的鐘
不過...我依然不知道那是代表著甚麼意義 XD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54

前方就是圖書館了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61

感覺有如博物館般的外觀
底下也有雪多如我般的拍攝著到此一遊或團體照 XD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64

拍攝門口的意思就是說...
哈~我沒有進去^^"
都說好了是到此一遊~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69

往左方繞過去
都是一些工業化學之類的科系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71

正在納悶著~在這廣大的校園中...
「路思義教堂」到底在哪~其實我並沒有到過教堂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77

原來「路思義教堂」順著路繞過來就到了
綠草如茵的廣場上已經有相當多的遊客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79

有的人在草地上玩飛盤~有的是全家出遊~
而這裡大多數人是拿著相機拍拍拍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82

很不巧~這一天教堂正在整修
門前停了一台貨車~而工人們不知在等待甚麼也沒有施工
大貨車當然被我很巧妙的閃避了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74

懷抱著朝聖的心情來到「路思義教堂」前
總算一償所願啦^^"

東海大學之綠蔭古色090

但...很不巧的...
當我繞到後面時大雨急下~大家紛紛到校舍躲雨
不久雨勢轉為細雨紛紛
我也趁此時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準備回家了

當學生是種幸福
而我們總是會在幸福裡而不懂幸福的味道
來到社會中~才會發覺當學生時的無憂無慮

雖然我仍想當回學生~
我卻無可迴避身在社會裡的壓力與重擔了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