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6月16日紅月全蝕紀錄


在紅月全蝕之前就從新聞上得知消息
原來是在16日的凌晨月全蝕
只好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不睡覺了^^"
正好試試手上500MM便宜的望眼鏡
因為最近對焦距離遠拍鳥不行..買來之後一直很失望
但是現在拍起天文卻是剛剛好啦
表現比我預期的還要好

01一開始的月亮

我大慨是2點半多來到頂樓拍攝
氣象局預測是凌晨2點23分..看起來很準確
此時已經有被蝕掉一點了
只是氣候欠佳..滿天雲彩..不時的飄過來攪局

02被咬一口的月亮

一開始的月亮被咬了一口..我用ISO100及1/60秒拍攝

03被咬一半的月亮

漸漸的被咬了一半了

04被吃光的月亮

最後..快被吃完了~

05變眼球的月亮

我也開始要亂玩了..提高了感光度..拍攝到變眼球的月亮
右下方部分則是月蝕沒有被蝕到的部分
此時也發現..原來紅月指是被蝕到的部分會變成夕陽色

而昨晚約3點之後的月亮左上1棵右下有2顆的星星..
我還以為是我相機是不是感光元件故障出現亮點了...還好~
在多雲的城市裡肉眼看不到紅月與星星
我猜在山上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06紅色月亮組合圖

最後提高感光度並逐漸增減曝光...拍下這樣一組連續圖
基本上快門若低於60以下會越來越濛
不過也正好能夠觀察到這奇特的天文現象
據說..下一次大約在7年後了

不睡覺拍攝紅月..結果...上班遲到了
只好請了半天假休息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月 月全蝕 紀錄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