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義水美木雕街行腳

因為三義鄉地裡位置的關係
擁有交流道...可以算是山城苗栗的門戶
集合周邊鄉鎮特產...自成一個市集聚落
也是舉國聞名的木雕大鎮
2012年也入圍「臺灣十大觀光小城」

三義水美木雕街001

下了中山高的三義交流道往市區過來
一整排的木雕與特產店家...還有各種精彩美食
我們一路過來之後...停好車子
咦~之前沒有看過這個小亭子...不知道是怎樣的用途
似乎還沒有建好的樣子

三義水美木雕街003

來到三義時已經是過了中午...肚子裡早已飢腸轆轆
我們的目標就是...一路過來的這一整排麵食館
老饕們都知道...要享受到第三義客家美食
來到這一帶就對了

三義水美木雕街009

雖然說...一整排麵食館...甚至還有雜誌電視推薦的人氣老店
但我來到三義卻只吃不起眼卻相當道地的這一家「來來客家麵店」
自從我朋友帶我過來這裡之後...這裡已成了我與朋友的最愛
也沒有試過隔壁幾家麵館了

三義水美木雕街010

簡單的招牌上...寫著參考的幾樣餐點
點菜時可以參考參考
來這裡必吃的推薦菜色就是「黃乾麵與客家小炒」

三義水美木雕街008

店內就像自家一樣的感覺
四周也擺飾了各種三義的特色木雕品
在餐點還沒來時...餓著肚子拍拍拍~

三義水美木雕街011

我的黃乾麵上菜囉^^"
我的朋友說我很沒禮貌用我啃過的麵介紹給大家
誰叫我飢腸轆轆...急著享用這道地客家味~

三義水美木雕街012

我們除了點客家小炒...還有各種小菜

三義水美木雕街014

吃飽之後~有力氣了便往水美木雕街去了
停車場這裡的牆壁上爬滿了綠藤

三義水美木雕街013

天氣很好~陽光普照著三義

三義水美木雕街017

走入木雕街...大家都逛著邊欣賞著

三義水美木雕街026

而街上也有各種小吃~吸引著路人
我也忍不住買了有文創味道的「桐花冰」

三義水美木雕街021

當然囉!街上賣的以木雕藝品為主
也有各式各樣的玩意兒

三義水美木雕街019

本來我也想買的陶杯種花的
心想~我這懶人一定又會種得七零八落..哈哈

三義水美木雕街034

木雕街的盡頭有三義木雕博物館與四月雪小徑

三義水美木雕街027

三義木雕博物館外有大象木雕~這可是到此一遊的必拍點哦^^"

三義水美木雕街031

而前方還有一座很有特色的木雕
有如巨鷹仰天...身體的地方還有刻畫的人物浮雕

三義水美木雕街032

旁邊圍牆還被設計成裝置藝術牆
只可惜因為停車場關係...都會被阻礙了畫面

三義水美木雕街033

三義木雕博物館與四月雪小徑間還有一道長長的木棧道

再過一陣子就是桐花開的時期了
到時這裡會又是大家賞桐花的熱門景點^^"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