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

 
民國100年的端午節熱鬧滾滾
在雲林縣的「包粽」褒忠鄉舉辦了第三屆花鼓文化節
有來自縣內各鄉鎮20支隊伍參與盛會

花鼓陣是廟會活動的陣頭之一
過去都是由男性擔任..演變到現今也加入了越來越多的女性
這個活動的意義主要就是在於花鼓文化的傳承
不讓這樣精彩的傳統沒落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03

花鼓文化節踩街活動於褒忠的聚寶宮蕭府千歲廟前開始
下午4點前隊伍陸陸續續集合準時報到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17

各花鼓陣隊伍入場時踩著不同步伐與陣勢
有雷同有相異~聽主持人介紹..有些隊伍還是師傅徒弟關係哩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21

花鼓陣的隊伍成員大多是媽媽與爸爸甚至也有阿嬤級的
不管老中青..隊員們都非常賣力演出著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31

花鼓陣的服裝五顏六色..非常吸睛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10

豔陽下..大家都不畏辛勞的參與花鼓文化節
而我在現場完全可感受到這陽光的熱情了
在此跟叔叔伯伯阿姨們說~辛苦了^^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27

其中也有幾支隊伍是的國小學童組成
不輸給大人們的氣勢
這就是文化傳承的札根..大家都熱愛屬於我們的傳統
是我們的寶藏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16

4點快到了..各隊伍也都準時到齊了
大家排好隊伍準備要出發踩街了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13

出發前..主辦單位是雲林縣文化局..由帥哥局長李明岳致詞
還有在地公所褒忠鄉長與議員..我不免要對這些長官們按個讚
第一次遇到在豔陽天之下..參與的長官們竟然能全程參與活動
從開始到結束陪著大家汗水淋漓..(((拍拍手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15

出發前大合照^^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11

氣勢萬千~踩街去
出發囉~~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41

來到了踩街尾站路口的牌樓
文化局長跑到前面要隊伍停一下
在這裡讓隊伍們跳一下下花鼓陣
現場圍觀的民眾以及記者拍照的我們都非常開心
感受這樣熱鬧滾滾的氣氛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47

在馬路上~大家盡情賣力演出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57

隊伍中老的少的..都是馬路上的焦點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58

因為大家的努力..這樣的文化將會持續下去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49

相信明年還會有第四屆..第五屆...一直辦下去
越辦越好~越辦越熱鬧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65

這是活動隊伍的壓軸~宣導健康100減重活動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66

最後隊伍來到褒忠夜市這裡集結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76

各隊伍並依序一次2隊分開左右邊演出花鼓陣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75

大家都非常賣力..直到太陽西下..熱情不減~~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74

現場其實有些擦槍走火
而我還算是事主哩..
有人踩到椅子上拍攝..跳下來時椅子飛出來了
連撞兩個人..對方卻若無其事..彷彿甚麼事都沒發生
我就是被撞到的其中之一..不過他已經被其他人念了
我也就沒必要插一腳了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72

因為數位相機盛行..現場不少拿相機的人在捕捉畫面
但是就有許多沒有概念的民眾
總是跑到陣前..不僅影響陣頭隊伍表演..也讓後面的人無法拍攝
我多少次氣到想跑過去糾正..
我想..大家拍照時..還是要有拍照倫理秩序觀念
不是你拍了就好..人家也要拍的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83

不氣不氣~看看精彩演出才實際
被檔..我就換位置..在檔..我再換位置..
跑到眼前拍..能拍多好..廣角畫面抓回去裁切咩
意義在哪裡~~三思啊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91

隨著燈火漸漸點亮..
精彩活動~各隊伍演出也將結束了

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滾滾096

雖然接下來還有包綜子與藝人演出活動
我啊~天黑了..肚子餓了..
要回家吃阿嬤包的卡有滋味啦

期待著明年第四屆..活動辦會更好哦^^"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