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台中燈會-三輪兔與百年寶貝兔相約在情人節

今年的2月14日情人節很特別
因為除了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百年情人節
更是12生肖的百年兔..而我則是才三輪的幼齒兔^^"
台中今年的燈會主燈~是寶貝兔
而我..在這一個特別的百年情人節裡~跟寶貝兔有約

這一天..我準備好準時下班
老闆都覺得我在情人這一天這麼早下班感覺怪怪的哩
嘿嘿~其實阿..人家想跟寶貝兔約會拉
回到家之後簡單的挑選裝備(((明明就很複雜
先吃完感冒藥..扛著包包腳架就騎著機車...
吹著冷風..一路往文心森林公園(圓滿劇場)前進囉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01

停好機車後..在過紅綠燈前..在旁邊就是中華電信發放燈籠的地方
我就開始了我都首拍..這隻百年兔雖然沒有我心愛的寶貝兔可愛~
但設計得不錯..喜氣的兔子加上百年LOGO..相當應景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103

在等紅燈的地方...看過去這就是燈會的主題
迎賓的拱門..比起去年的跳跳虎
我特別喜愛今年的入口
儘管看到電視新聞一堆口水戰說今年的台中燈會很寒酸
我想為這次的燈會平反一下...
因為今年的寶貝兔燈會有一定的深度..小孩子都看得很開心
普通的大人們也會看的很快樂..
就是那些帶著顏色的大人們..請把心帶過來賞燈會吧
唉~我又激動了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96

類似去年的擺法..左右各一支兔小弟與兔小妹
兩隻兔子都超可愛的..可愛程度超越去年的跳兔虎好幾倍哩
現場一大堆人排著隊在與他倆合照哦
好幾次都得搶空檔的瞬間才會拍到沒人的
人氣旺的不得了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12

人家不管拉~人家也要吃胡蘿蔔啦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05

這是兔小妹..粉絲看起來比兔小弟多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06

這是兔小弟..雖然輸給了兔小妹
不過..當哥哥的讓一下妹妹又何仿
更何況..有很多漂亮咩都愛跟兔小弟合照哩
心裡的OS(((我也要當小弟....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106

兔兔王國是個純樸的世界
每隻兔兔都是與世無爭過著自由快樂的生活
左右兩旁各有一對撲克士兵
要抵擋外面野心的邪惡勢力(((休想進來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105

看我雄壯威武...
兔小弟兔小妹..放心我們會保護你們的安全的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80

四兄弟個個是方方正正...
是正義的一方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89

壞人想進去..就先過我們四兄弟守護的這一關吧
休想得逞~~~~~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71

其實..老大偷偷暗戀兔小妹好久了
總是..偷偷的看著兔小妹
總是..默默的守護著兔小妹...
不奢望有一天能相戀..只要能在一旁...也就心滿意足了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13

往左邊走去..首先看到的是在樹下野餐的場景
快樂悠閒...讓人羨慕
許多人也加入了野餐的行列..與他們合照留念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16

再來則是這一群沿路的彩繪兔子
都是個藝術家的傑作
讓兔子們..隻隻都精彩絕倫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34

沿途走著...主題燈便在眼前...
這就是被那些大人們嫌的一無是處的主題~寶貝兔
或許它們都覺得..要用黃金推砌起來...金光閃閃才有價值
但是..抱歉..我們小孩子不喜歡錢...我們喜歡寶貝兔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25

別以為寶貝兔就只是呆呆的站在這
每隔一定的時間..這裡會有燈火音樂秀
燈光與音樂變幻間..大家的快樂..從每個人臉上的笑容看的見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26

繽粉的燈火變幻..寶貝兔也跟著多彩多姿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31

大家也隨之爬到草坡上欣賞這場秀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22

寶貝兔前方一大堆人聚集拍照
因為是情人節..很多都是一對對的年輕情侶
如果記者這時有來到這裡採訪一下
問一下現場觀眾的心情就知道了
不過..我想媒體對於這個沒興趣..
他們關心的是有沒有顏色..有沒有衝突..有沒有出包....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45

寶貝兔的笑容..這麼燦爛
大人們還忍心責難下去嗎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29

這樣的情人節裡
這場別緻的演出..滿場是式歡呼連連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48

摸摸包包..突然找到一片好久沒用的濾鏡
看!雖然今天不是圓月
天氣雖然好冷..月兒伴著星光點點
好美(((明明就沒有拍到星星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53

套上橙色鏡的寶貝兔..現場氣氛感覺更溫暖了^^"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56

在左右兩側外圍都有一些表演與花燈展示
當我到了這裡時..表演正要結束
現場演員們還發送餅乾哦
我也領到了2塊幸福餅乾^^"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59

雖然閉幕了
現場觀眾還不是很捨得離去
件件都移往旁邊的民俗展售攤位去了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107

我匆忙收起腳架時..因為沒鎖緊閃燈掉到水泥地上了
突然心裡一陣高興..太好了可以換新的了...
可是..只是熱靴崩了一角..電池蓋斷了..
用膠帶貼好..裝上去還能用@@
真是失望了一下..奇怪..便宜的閃燈座的這麼堅固幹嘛 XD
(((真是的..明明就想敗家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62

哇~好靚的小妞~~
人家..人家有榮幸跟你做個朋友嗎
繞著過來..與另一邊一樣都是藝術家們創作的花燈作品
這樣的作法很不錯..既可讓藝術創作者們有創作與發表的空間
可以發展台灣本土創作..不用老是花錢跟國外買版權
又能夠..應景應節...值得鼓勵的作法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63

好耶~
好開心喔!他說願意跟我做朋友耶

三輪兔賞百年寶貝兔093

逛完了這場燈會..真的很開心又快樂
這是個兔兔的童話世界
跟去年一樣..也是親家建設贊助的樣子

期待著明年..是龍年
想必也是精彩可期..

結束了這場與百年寶貝兔的約會
101龍..記得..我跟你在台中市有約哦 ^^"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