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郡守官邸細說雲林故事

這裡曾是日據時期的郡守官邸
印象中這裡大門深鎖雜草叢生..
要不是經過文化局整理成雲林故事館
我還不知道這裡曾有過的故事哩

雲林故事館019

故鄉的滋味..對於身為雲林人的感觸極深
因為這裡的年輕人難以留下
長大之後只能選擇離鄉背井外出工作
回來..只是年紀大了..退休時剩下的願望

雲林故事館016

這裡地方不大
在虎尾地區最重心的位置
旁邊有車站以及布袋戲館
來到這裡當然也不會錯過布袋戲館
後方有很大的停車場..只是假日都滿滿還亂亂停....

雲林故事館009

日式的房子屋簷掛滿著晴天娃娃
也成了這裡很獨特的一個景緻
像是在持望著雲林的未來能夠綻放光明

雲林故事館003

對於故鄉..我總是有著很多很多的情感
也有著許多的無奈
政治人物一再說雲林要進步..雲林要未來...
卻一直指看到選舉時的操作
我們看到的未來依然白茫茫

雲林故事館005

後院是個小小廣場
有時會有小小表演
現在則是小小畫展^^"

雲林故事館006

一張張充滿著雲林生命力的圖畫
曾經..我也有著這樣的夢想
而今..夢想實現了多少

雲林故事館020

前院的人會比較多
也有賣吃的喝的
很多人都會坐在這裡聊天吃東西

雲林故事館015

可以入內參觀
我是沒有進去拉
大大小小帶著一群..連拍照都難囉
只能把鏡頭伸進去到此一拍哩 XD

雲林故事館011

這算是入門的地方
不過這裡只有矮牆
讓人感覺是個很開放性的場所哦
馬路上的車水馬龍相當臨場感
因為路窄車多...這虎尾鎮的重心區域..是需要交通好好重新規劃了

因為自小生活在雲林
我清楚故鄉的休閒與文化處所相當少
不像台中幾步一公園的
雲林人口相當多..曾是台灣最繁華進步的城市
但是..如今是人口外流最多的地方
留不住年輕人

願每位雲林人~不管身在多遠都能心繫著故鄉 ^^"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